2006年1月30日

菲律賓南部 綿蘭老(Mindanao) – Camiguin

菲律賓綿蘭老(Mindanao)小島Camiguin的酒店 Paras Beach Resort

棉蘭老(Mindanao)是菲律賓第二大島,僅次於呂宋島。這地方耐不耐便聽到新聞提及的,全部關於反政府遊擊隊,公共地方時不時有炸彈爆炸。今次選擇到 棉蘭老是因為農歴年後看到雜誌 飲食男女的一頁紙介紹,刋出一幅類似上面張相,講到棉蘭老的小島Camiguin像天上人間一樣,決定在復活節用7日時間去走一走。飲食男女很絶,完全沒有講這間是酒店的名字及位置,唯有去到才碰碰運氣了。

2006年1月29日

寒遊 韓國(完) – 首爾 • 雪獄山 • 阿爾卑斯滑雪場(Alps)

韓國雪獄山國家公園「蔚山岩石」

韓國雪嶽山國立公園 位於韓國江原道束草市近郊,四季景緻分明,公園內擁有不少自然景觀,包括 蔚山岩石、飛龍瀑布等等,從公園入口開始的登山小徑路程由2hr12hr不等,適合不同程度的旅客。

2006年1月28日

寒遊 韓國(1) – 白色 首爾 • 雪獄山

韓國首爾 景福宮

1999年的農歴新年寒遊 韓國9天,氣温平均只有02℃,而且剛巧落雪,看見整個首爾佈滿白色的新雪。雪獄山的行山徑人山人海,但韓國人非常有禮貌和友善,令人只覺熱鬧,不覺煩厭。

2006年1月27日

馬爾代夫Paradise Island

馬爾代夫Paradise Island Resort and Spa ~ Water Villa

馬爾代夫是由很多個小島組成的島國,每一個小島最多只有一間酒店,首都 馬里(Malé)是個面積只有8.3平方公里的小島。天堂島(Paradise Island) 馬爾代夫眾多小島酒店之一,位於北馬里環礁North Male’ Atoll,距離馬里國際機場10km,島嶼四周環繞著白色沙灘,度假村內有各種水上活動供住客選擇,包括獨木舟、釣魚和浮潛等等。

2006年1月26日

菲律賓 Boracay – 聖誕悠閒潛水假期

菲律賓 Boracay擁有3km長的沙灘及碧海藍天,長灘面向日落,島的四週均有珊瑚礁和大魚,是一處不錯的潛水和渡假地方。可惜不能釣魚。

2006年1月25日

冰天動地(完) – 浪遊 北歐至南歐

德國 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

德國古城 海德堡(Heidelberg)位於內卡河(Neckar)畔,城鎮內著名的中世紀城堡 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座落在內卡河畔200m高的山丘上,是德國著名的城堡廢墟,俯視着海德堡古城超過700年。此外,海德堡還有歐洲最古老的大學 海德堡大學。

2006年1月24日

冰天動地(4) – 極地追蹤 格凌蘭(Greenland)不夜天

格凌蘭(Greenland)大冰山

丹麥屬土 格陵蘭(Greenland)位於北美洲板塊東北方,全島80%地區處於北極圈之內,幾乎全島都長年被冰雪覆蓋,冰面的平均厚度更超過1500m。由於島的極北部和東西兩邊的沿海地區的空氣十分乾燥較難形成積雪,部分土地得以免於被冰雪覆蓋。聽說若將格陵蘭島的冰雪全部融掉,世界的水平線便會上升7m。在夏季7月份,島上沒有天黑的時間,平均溫度有510℃,氣候乾旱,但估唔到有很多烏蠅。

2006年1月23日

冰天動地(3) – 迷失世界 格凌蘭(Greenland)

格凌蘭(Greenland)小鎮 – Angmagssalik

格凌蘭(Greenland)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嶼,丹麥屬土,大部份陸地位於北極圈內,終年積雪,島上人口稀少,大部份是 愛斯基摩人。格凌蘭的島上交通非常不便,只有直昇機和極少班次的貨船可來住島上各小鎮。島上景色如仙景一樣,天氣變幻無常,10分鐘內可由藍天變成濃霧。

2006年1月22日

冰天動地(2) – 環遊冰島 七彩世界

冰島  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冰島(Iceland)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她位處北美洲板塊和歐洲板塊之間,東部屬於歐洲西部則屬於北美洲,因此島上火山眾多而且地殼活動頻繁。冰島擁有令人着迷的自然風貌,其壯觀和潔淨的程度很可能屬世界第一。

2006年1月21日

冰天動地(1) – 冰島 有睛天

冰島 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Iceland)位於北大西洋,貼近北極圈毗鄰格凌蘭,是一個自然、潔淨和舒適的島國。冰島不單止擁有壯觀的大瀑布、奇特的地熱噴泉、雄偉的懸崖、舒適的温泉、不夜的日照和變幻無常的天氣(同一日可見盡晴天、雨天、落雪、彩虹…),而且人口密度低。冰島是一處不會令人失望的地方,即使在出發前看過很多她的美麗照片和影片,但實地觀看時便發覺永遠比照片和影片更壯麗。

2006年1月20日

再踏菲律賓Boracay – PADI高級潛水員課程

菲律賓 長灘島(Boracay)

長灘島(Boracay)是菲律賓中部 班乃島(Panay)西北海岸外圍的小島,擁有4km長面向西方的白色沙灘(White Beach)和面向東方的Bulabog Beach,水清沙幼碧海藍天,小島的四週均滿佈珊瑚礁,是一處上佳的潛水和度假地方。White Beach是島上最主要的觀光海灘,海灘旁有許多度假酒店和酒吧餐廳,深受歐美旅客喜愛。199610月初到Boracay便深深被這小島吸引,決定一定要再來潛水。19972月終於信守自己承諾再次踏足Boracay,並完成PADI高級潛水員課程,這次行程共6日。

2006年1月19日

闖 菲律賓中部 – 宿霧(Cebu) • 長灘島(Boracay)

菲律賓中部小島Boracay – 擁有4km長的潔淨沙灘,水清沙幼,不少外國遊客喜歡在沙灘上天體曬太陽。

菲律賓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群島國家,由7,107個島嶼組成,主要分為北部 呂宋島(Luzon)、中部 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和南部 棉蘭老島(Mindanao)三大島群。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 的主要島嶼是 班乃島(Panay)、黑人島(Negros)、宿霧島(Cebu)、保和島(Bohol)、萊特島(Leyte)和薩馬島(Samar)。今次第一次踏足菲律賓,12天旅程選擇了由中部的宿霧(Cebu)開始,只買了一張香港來回宿霧的機票便出發,一行6條窮L冇個肯做功課plan行程,最後大家胆博胆上機先算,好彩其中有一個人帶了影印的Lonely Planet上機,我們便在2.5hr機程內計劃好12天的大慨行程。這次行程的重點係遊蕩。

2006年1月18日

探索 印尼(完) – 峇里島(Bali) • 龍目島(Lombok)

印尼 龍目島(Lombok)的傳統緍禮

龍目島(Lombok)是印尼峇里島以東的省份Nusa Tenggara其中一個島嶼,古時被峇里島印度教王國統治,一百年前曾被荷蘭吞併。龍目島的大景點包括海拔3726m的林賈尼火山(Gunung Rinjani)Senggigi Beach和三個原始小島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r。今次在 龍目島遊蕩時,巧合遇到當地一家有錢人的緍禮,我哋幾個當地人比較少接觸的遊客 被邀請參與緍禮。

2006年1月17日

探索 印尼(1) – 爪哇島(Java) • 峇里島(Bali) • 龍目島(Lombok)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上最大的佛寺 印尼爪哇島~婆羅浮屠(Borobudur)

印尼爪哇島(Java)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島嶼,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便是位於爪哇島的西部。印尼的大部分歷史也是發生在爪哇島,島上也存在多個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包括活火山 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佛教遺跡 婆羅浮屠(Borobudur)和印度教廟宇 巴蘭峇南陵廟(Prambanan)。這次印尼14天旅程會一次過遊覽這三大古跡。

2006年1月16日

縱橫 東非洲(完) – 肯雅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肯雅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 獵豹(Southeast African Cheetah)

肯雅(Kenya) 位於非洲東部赤道上,毗鄰印度洋,國內大部份地區為平均海拔1000~1200m的高原,國內超過50個大草原野生動物保護區是多種野生動物的家園。Masai Mara屬於非洲大草原的一部分,視乎每年不同的雨季展開時間,每年大約710月均可以看到動物大遷徙在Masai Mara發生,吸引無數遊人專程來體驗。

2006年1月13日

縱橫 東非洲(6) – 遊獵非洲肯雅大草原

非洲大草原 肯雅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肯雅(Kenya)最大型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毗鄰 坦桑尼亞的 塞倫蓋蒂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合組成非洲最大的草原,擁有自給自足的自然生態系統。全年四季也可以在這裡找到非洲Big Five :獅子、豹、平原象、非洲水牛和 黑白犀牛。除此之外,因為雨季及旱季在不同區域輪流出現,區內大量的 角馬(Wildebeest)、轉角牛羚(Topi)、斑馬(zebra)和湯氏瞪羚(Thomson's Gazelle)為了追逐水源和食草,每年也會不斷進行大遷徙。視乎每年不同的雨季展開時間,數百萬隻動物在710月左右從南方的 塞倫蓋蒂平原向北遷移至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形成世界自然奇觀。

縱橫 東非洲(5) – 非洲野生動物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

細紋斑馬(Grévy's Zebra)@非洲肯雅野生動物保護區Samburu National Reserve

非洲 肯雅(Kenya)是野生動物的最佳棲息地,國內多個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陽光及雨水平衡且充足,孕育出大量微小生物及大草原,提供足夠的食物和水原給不同的動物,大量草食動物又養話少量的肉食動物,動物死亡之後化成肥料供應養分給植物,形成了完美的自給自足自然生態系統。Samburu National Reserve是肯雅其中一個大型野生動物保護區,區內生活了大量野生動物,以北方特殊品種而聞名,如細紋斑馬(Grevy Zebra)、網紋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非洲長頸羚(Gerenuk) 劍羚(Beisa Oryx)等等,亦有 大象、獅子等大型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