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泰國清萊 泰舒適(完) – 重遊 曼谷Banyan Tree

Phu Chaisia Resort & SPA 泳池套房Pool Villa

泰國清萊省(Chaing Rai)酒店 Phu Chaisia Resort & SPA除了竹製房間之外,還有2座獨立於其它房的私人泳池獨立屋 Pool VillaPool Villa自成一角位處山林之中,遠離其他房間,位置隱閉中帶開揚,在那私人泳池游水時感覺擁有整個山林。

2006年2月27日

泰國清萊 泰舒適(2) –漫遊 清萊省 • 金三角 • 寮國(Laos)

泰國清萊Phu Chaisia Resort & SPA 露天餐廳

Phu Chaisia Resort & SPA位於泰國清萊省山區,四周被群山包圍,附近景點衆多,最著名的有 金三角、泰國緬甸邊境小鎮Mae Sai 101茶園等等,適合以酒店為落腳點,作包車一日遊或騎馬漫步山林。

2006年2月26日

泰國清萊 泰舒適(1) – 世外桃園 清萊(Chaing Rai)

泰國清萊隱世酒店 Phu Chaisia Resort & SPA

泰國清萊省(Chaing Rai)位於泰國最北部,從清邁坐快車去都要3小時。整個清萊省大部份是山區,氣候清爽怡人。位於清萊省山區的隱世酒店「Phu Chaisia Resort & SPA」主要由 竹依山搭建而成,所有建築均被群山包圍着,户户享有無敵山景,餐廳、酒吧及SPA房都能融合大自然,不論是晨早大霧的時候,或是黃昏日落金光時,感覺都是與世隔絕,靈氣迫人。唯一缺點係水力唔夠和熱水供應不足。

麗星郵輪獅子星號 聖誕頭等郵輪假期

麗星郵輪 獅子星號

麗星郵輪 獅子星號於1998年初次在新加坡啟航,1999年轉移基地到香港,是一艘高十三層排水量達76,800噸的德國建造超級豪華郵輪,全球十大郵輪之一,曾經是船上有游泳池、健身房、賭場,電影院等設備,共有房間980間,最高載客量為1960位乘客。

菲律賓Puerto Galera

菲律賓Mindoro ~ Puerto Galera

Puerto Galera(海豚灣) 位於菲律賓Mindoro省,距離馬尼拉大約130km1973年已被列為生態圈保護區,擁有大型的七彩珊瑚礁,是亞洲區著名的潛水勝地。

今次一行4人幫襯Sun N Sea Holiday買了5日菲律賓Puerto Galera潛水套票,住4Atlantis Dive Resort,好玩又夠平, 領隊夠專業。

2006年2月25日

慢遊 馬來西亞(完) – 吉隆坡 • 樂浪島 • 狄臣港

馬來西亞吉隆坡 雙子塔
雙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是馬來西亞吉隆坡市中心的兩棟摩天大樓,於19998月開幕,樓高452m88層,當時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廈,後來2004年被台北101超越。大廈的42/F建了空中橋梁(Sky Bridge)連接兩棟大樓,並開放給公眾參觀。

慢遊 馬來西亞(1) – 樂浪島(Palau Redang)的麽麽茶

馬來西亞樂浪島~夏日的麽麽茶屋

因為電影「夏日的麽麽茶」而認識馬來西亞樂浪島(Palau Redang)200307月終於有機會一到這電影的拍攝場地了,可惜電影內所見的樂浪島大自然靈氣已漸漸消失,樂浪島上已被財團大興土木,破壞了島上那份原始和悠嫻的感覺。 「夏日的麽麽茶」小屋的原址已變成大酒店,現存的小屋是2003年重建的。

2006年2月24日

民丹島Bintan Angsana • 新加坡 渡春節

印尼民丹島酒店~Bintan Angsana

民丹島(Pulau Bintan)是印尼的小島嶼,距離新加坡只需45分鐘船程,像香港去澳門一樣方便。民丹島有約四分一面積的地方被大量渡假酒店佔據,在小島北部自成一角,在酒店區內全部使用新加坡貨幣,酒店區外則使用印尼盾。民丹島多年來也是新加坡人的後花園。

2006年2月23日

泰國 曼谷Bangkok Banyan Tree

曼谷Banyan Tree – 61/F摩天餐廳Vertigo

曼谷Banyan Tree位於 SathonSilom 區的邊界,距離Silom站約1.1km,步行距離可以接受。這家 5 星級酒店提供世界一流的SPA體驗,天台餐廳Vertigo更可鳥瞰整個曼谷市,環境比曼谷其他新落成的摩天餐廳都要好,是旅遊曼谷的一個好選擇。

日本北海道(完) – 小樽雪燈之路

日本北海道小樽運河 雪燈之路

「小樽雪燈之路」是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在冬季的浪漫之路,主場地位於小樽運河與舊國鐵手宮線之間,整條街道會放滿無數的雪燈裝飾,運河上亦裝飾了數百顆燭光玻璃球,星光閃爍浪漫滿屋,比童話世界更加夢幻。

日本北海道(1) – 札幌雪祭

日本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雪祭

札幌雪祭 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在每年2月舉辦的冰雪活動,始於1950年,主場在札幌市大通公園,以展示冰雕為主。每年雪祭期間札幌市的住宿也非常之緊張,必須早些預約。

2006年2月22日

向世界出發 尼泊爾(完) – 加德滿都 • Pokhara • 激流旅程

尼泊爾喜瑪拉雅山脈 Machhapuchhare(6997m)

博卡拉(Pokhara)位於尼泊爾中部,是尼泊爾第二大城市。Pokhara以雪山和湖泊等自然景觀成為尼泊爾著名的旅遊勝地,很多行山客喜歡以Pokhara為起點,登上Annapurna Base Camp(ABC)

2006年2月21日

向世界出發 尼泊爾(2) – 哲雲國家公園(Royal Chitwan National Park)

尼泊爾哲雲國家公園 野生犀牛

尼泊爾的 哲雲國家公園(Royal Chitwan National Park)屬於世界級的森林國家公園,遊客在公園內可以騎大象進入森林尋找野生犀牛,更加可以在森林河流中與大象一起玩水沖涼。哲雲國家公園內有很多野生的犀牛,因此幾乎每次騎大象都可見到,牠們也不時會在營地附近出現。

2006年2月10日

向世界出發 尼泊爾(1) – 加德滿都(Kathmandu)

尼泊爾Patan Durbar Square

尼泊爾首都 加德滿都(Kathmandu)是海拔1400m的古老高地城市,三面環山氣候宜人,環境古樸氣氛悠嫻,城內佈滿古舊建築和古蹟。在尼泊爾旅遊不像印度,不需要處處提防被騙,感覺良好得多。

2006年2月9日

泰國布吉島Laguna Phuket

泰國布吉島Sheraton Grande Laguna Phuket ~ Lagoon Villa

Laguna Phuket是泰國布吉島的豪華度假區,區內有五間酒店被人工湖分隔開,五間酒店分別是Banyan Tree PhuketSheraton Grande Laguna PhuketDusit Laguna ResortLaguna Beach ResortLaguna Resorts and Hotels。酒店住客可以共用其他酒店的設施(除了Banyan Tree設施不可用,但Banyan Tree住客可以用其餘四間酒店設施)。度假區內亦有多間餐廳,全部都好食,連早餐也可以日日新鮮,單留在幾間酒店玩4日都完全唔會覺得悶。

200106月又幫襯 安運滿Fun買了個54 布吉島Package,機票連4Sheraton Grande Laguna PhuketLagoon Villa(包一個叢林半日遊),每位HK$5600

2006年2月8日

聖誕遊沙巴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聖誕遊沙巴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位於馬來西亞沙巴 亞庇市(Kota Kinabalu)北方33km海旁,擁有3km私人海灘、原始森林保護區遠足徑和18洞高爾夫球場,酒店也會為住客提供各類水上活動裝備。2000年聖誕節幫襯 安運滿Fun買了個43晚沙巴Package,機票連3晚酒店普通房,包一個亞庇市半日遊和Sapi Island內半日遊,每位HK$6400,唔駛請假玩4日。

2006年2月7日

印尼 • 馬來西亞(完) – 邦咯島(Pulau Pangkor) • 吉隆坡

馬來西亞 邦咯島(Pulau Pangkor) ~ Pan Pacific Pangkor Resort

邦咯島(Pulau Pangkor)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是馬來西亞主要的度假島嶼。當地居民主要從事捕漁業和旅遊業。邦咯島的珊瑚不多,不適合潛水,只適宜浮潛、釣魚、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邦咯島對出是私人島嶼Pangkor Laut Island,島上建有靚絕亞洲區的豪華水上屋,和馬爾代夫有得揮。

2006年2月6日

印尼 • 馬來西亞(2) – 原始森林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馬來西亞原始森林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

西亞 大漢山國家公園(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位於彭亨、吉蘭丹和丁加奴三州交界處,成立於1938年,面積大約是香港的85%,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公園地處大漢山脈之中,其熱帶雨林已有一億三千萬年歷史,比亞馬遜熱帶雨林還要古老。公園的總部位於彭亨的村落 瓜拉大漢(Kuala Tahan),沒有公路可以到達,旅客必須從Kuala Tembeling乘坐2.5hr摩打船(50km)方可到達。

2006年2月5日

印尼 • 馬來西亞(1) – 探索 檳城 • 蘇門答臘 多峇湖

印尼蘇門答臘 夏夢詩島(Palau Samosir) Carolina Hotel

蘇門答臘(Sumatra) 印尼的最大島,經常出現火山爆發和大地震。蘇門答臘北部有一個海拔905m高的火山湖多峇湖(Lake Toba),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火山湖,最深處有505m,湖中心有個島叫 夏夢詩島(Samosir Island),是世界上最大的島中島,這個湖泊和島嶼是在大約75,000年前超級火山噴發後形成的。夏夢詩島環境寧靜消費勁低,島上有很多旅店,住在 夏夢詩島可天天在多峇湖游水和食Magic Mushroom

20007月,展開了我在印尼和馬來西亞16天之旅,主打地點有 馬來西亞的檳城(Penang)、邦咯島(Pulau Pangkor) 、原始森林Taman Negara National Park和印尼的 蘇門答臘多峇湖(Lake Toba)3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