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

沙巴 • 砂勞越 婆羅乃雙週(3) – 砂勞越原始森林Mulu National Park

馬來西亞砂勞越Mulu National Park ~ 巨型岩洞Racer Cave內生活的蛇
姆魯國家公園(Mulu National Park) 位於 婆羅州 砂勞越(Sarawak)的原始熱帶雨林區,區內有很多巨大的天然岩洞,入洞後伸手不見五指。洞內住了滿巨型黑蜘蛛、蛇、蝙蝠和各類昆蟲,旅客可在導遊帶領下深入洞穴三數小時,感受動物的原始本能。

2006年4月28日

沙巴 • 砂勞越 婆羅乃雙週(2) – 沙巴Palau Layang-Layang 極度深潛

馬來西亞沙巴Palau Layang-Layang深海大海龜
Palau Layang-Layang是位於婆羅州沙巴亞庇市西北方約400km南沙群島內的一個環型珊瑚礁,多國均聲稱對此海域擁有主權,1979年馬來西亞派兵佔領該珊瑚礁,其後更建造了人工島,並在島上興運事基地,近年更建了酒店旅遊設施。

現時Palau Layang-Layang主要仍是作軍事用途,島上大部份面積是軍事禁區,小部份地方建了一間Layang-Layang Island Resort供潛水友使用。Resort建於機場跑道旁邊,一落機便看見很多樹和吊床。Palau Layang-Layang是世界級的潛點,在這裡潛水差不多每次也可看見大海龜。每年4月也有很多人專程來看 鎚頭鯊(Hammer Head Shark)。在這區域潛水的難度甚高,如閣下自問不是潛水高手便不要來了,否則只會像我一樣嚇餐死。

2006年4月27日

沙巴 • 砂勞越 婆羅乃雙週(1) – Mt. Kinabula神山之戰

馬來西亞沙巴神山Mt. Kinabalu ~ South Peak(4032m)
神山(Mt. Kinabalu)位於 馬來西亞婆羅乃(又稱婆羅州)沙巴,海拔4095米。從神山國家公園的起點(海拔1866) 開始,不斷向上行8.72km便可到達東南亞最高峯 神山山頂Low’s Peak,普通人需時約 8.5小時,一般來回行程會分2日行,在半山瞓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