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自遊 韓國(完) – 再見韓國 釜山 • 濟州島

韓國濟州島 龍頭岩(용두암)

龍頭岩 位於韓國濟州島的濟州市西部海岸,是200萬年前漢拏山火山熔岩冷卻後形成的火成岩,因為形狀似龍頭而得名。龍頭岩是典型的旅遊景點,因此也進駐了很多海女售賣即劏海產。

2009年3月6日

自遊 韓國(6) – 濟州島 城山日出峯

韓國濟州島城山日出峯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位於濟州島東部海岸,海拔182米,10萬年前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是現存完整的海底火山丘,很多韓劇也在那裏拍攝。城山日出峰於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

2009年3月5日

自遊 韓國(5) – 挑戰 濟州島漢拏山

韓國濟州島神山 世界自然遺產漢拏山(한라산)(Hallasan)

漢拏山 位於韓國 濟州島的中央,是韓國最高的山(1950m)2007年被定為世界自然遺產,屬於睡火山,對上一次爆發是1007年。要登上山頂的火山湖 白鹿潭,必須從 城坂岳或是觀音寺出發,其中以 觀音寺登山路最難走,最好帶備行山拔,冬季和初春登山更必須穿上雪爪鞋。

2009年3月4日

自遊 韓國(4) – 向濟州島出發

濟州島神山漢拏山
濟州島是韓國的特別自治道,位於朝鮮半島南方一個小島,首府是位於島內北方的濟州市,濟州市也是島內的交通中樞。濟州島也是韓國人的旅遊天堂,島上景點眾多,分佈島內各處,包括 城山日出峰、西歸浦、偶來小路、漢拏山、神奇之路等等數之不盡。

2009年3月3日

自遊 韓國(3) – 慶州 佛國寺

世界文化遺産慶州佛國寺 紫霞門
佛國寺(불국사)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郊區,建於朝鮮古代的新羅王朝期間,距離今日已經有超過1400年歷史。佛國寺和附近的石窟庵於1995年一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且被確認為是新羅佛教藝術的經典代表。

2009年3月2日

自遊 韓國(2) – 世界遺產 古城慶州

韓國含月山骨窟寺 石如來
韓國 骨窟寺(골굴사)位於慶尚北道慶州市郊的一座佛寺,是韓國唯一一座石窟寺院。韓國一般稱骨窟寺為韓國的少林寺,即是一間武寺,寺院的高僧自創出一種古武術「禪武道」,集瑜枷、丹田呼吸、健康體操及拳法於一身。骨窟寺和韓國很多寺院一樣,為國民和旅客提供佛寺禪修課程,旅客可以在骨窟寺居住一段時間,學佛禪修及練習禪武道,達致修心養性和強身健體的效果。

2009年3月1日

自遊 韓國(1) – 慶州禪修 釜山行

韓國釜山 廣安里海鮮街

2009年農曆新年假期,小太陽去了韓國釜山及濟州島禪修緞練9天。因為港龍機票去釜山連稅都只是HK3,200,韓圜 W170HK $1,好抵,駛錢好放好開心。今次係第二次去韓國,對上一次已經差不多10年前,街上依然係只見韓文,只有極少量英文字,中文字更加完全唔見,都去得比較困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