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柬埔寨的微笑(完) – 柬埔寨的明天

柬埔寨暹粒省農村的小孩子

柬埔寨(Cambodia)經歷了70年代足足10年的赤柬屠殺及內戰,到今日首都 金邊仍然很破舊,出發前還担心那裡的治安及民風差,但到埗後才發覺自己錯了,今次在短短5日已感受到柬埔寨的淳樸民風,社會雖仍然貧困但治安不壞,很適合自助旅遊。

2009年9月13日

柬埔寨的微笑(3) – 變色 吳哥

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 吳哥窟日出

吳哥窟(Angkor Wat) 柬埔寨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吳哥窟日出更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日出,很多旅客也會專程從遠方來到這裡,包架Tuk Tuk遊覽37日,除了大小吳哥之外,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日落和 樹廟 塔普倫寺(Ta Prohm)也是必遊的景點。

2009年9月12日

柬埔寨的微笑(2) – 吳哥窟的歲月

世界文化遺產柬埔寨 吳哥窟(Angkor Wat)

吳哥窟(Angkor Wat)位於 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以北6km,是吳哥古城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神殿,世界上最大的神廟,超過700年歷史,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自此之後,吳哥窟的觀光遊客由1993年的不到一萬人次持續倍增至2007年的二百萬人次,世界各國也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保育工程上,以保護這世界文化遺產。

2009年9月11日

柬埔寨的微笑(1) – 金邊 的足跡

柬埔寨金邊 腳踏三輪車

金邊(Phnom Penh)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1970年之前被稱為「東方巴黎」。19701975年間柬埔寨共產黨 紅色高棉(赤柬)在國內發動政變,令柬埔寨內戰頻繁,首都金邊屬少數仍然由政府控制的地區,但是仍然受到無情的破壞。1975年開始,柬埔寨由共產黨政權統治,並在金邊市內建立集中營~堆斯陵監獄 Tuol Sleng (S-21)囚禁及虐殺政治犯,令柬埔寨渡過了史上最黑暗的4年,直至1979年才被推翻,柬埔寨政府亦開始對金邊進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