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完) – 重遊獅城

新加坡 克拉碼頭(Clarke Quay)

新加坡(Singapore)又稱為獅城,位於東南亞的最南端,國土除了新加坡主島之外,還包括周邊的島嶼,最大的外島為 德光島。19421945年間,新加坡曾被日軍佔領了三年半,戰後回歸英國管理,期後再從殖民地獨立出來,1963年以獨立城邦的形式加入馬來西亞,成為新加坡州,1965年被馬來西亞國會驅逐出聯邦,新加坡於同時正式獨立建國。

2010年4月25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5) – 自遊首都 馬里(Malé)

馬爾代夫首都 馬里(Malé)

馬里(Malé) 馬爾代夫的首都和人口最多的城市,面積只有 8.30 平方公里,卻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 馬里位於北馬里環礁(North Malé Atoll 的南部,整個首都由一個中央主島、一個機場島和其他四個由馬里市議會管轄的島嶼組成。

2010年4月24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4) – 浮潛 • 夜釣@Angsana Velavaru

馬爾代夫Angsana Velavaru – Premier In-Ocean Villa

Angsana Velavaru位於馬爾代夫的南尼蘭德環礁(Southern Nilandhe Atoll),酒店的 79 座沙灘私人別墅和 34 座水上屋 In-Ocean Villas圍繞着一個潟湖而建,這𥚃的水上屋是馬爾代夫第一個獨立的水上別墅群,距離主島1km,沒有棧道連接,必須以船接駁。Angsana Velavaru 毗鄰多個潛水熱點,是潛水或浮潛的理想之地。

2010年4月23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3) – 潛進馬爾代夫深海世界

馬爾代夫深海世界 東星斑(Coral Hind Grouper)

馬爾代夫(Maldives)是位於印度洋水域的島國,面積298平方公里,平均土地的高度只有海拔1.5m,是亞洲最細的國家之一,大約是香港的30%,當中有26個環礁及超過1000座珊瑚礁島,海洋資源豐富,屬於世界一級潛水天堂。捕漁業為馬爾代夫最主要的經濟收入,其次為旅遊業。國內只有約200座島有人居住,其中有許多島嶼已開闢為一島一酒店。

2010年4月22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2) – Maldives Angsana Velavaru

Premier In-Ocean Villa@馬爾代夫Angsana Velavaru

馬爾代夫酒店Angsana Velavaru2009年在主島外圍海中心一處約1m深的珊瑚礁上興建了50In-Ocean Villa,需要乘接駁船出入來往主島,當中的Premier In-Ocean Villa更面向西方可看見日落。室外上層是天台,下層有一個私人的Infinity Pool,客廳、浴室及睡房都是落地玻璃設計,可看到全海景。泳池旁有一張彈床,一條長棧道和涼亭,涼亭旁有木樓梯可以直接行落海游水和浮潛睇大魚。在Villa游出約50m是約20m深的斷崖,在那𥚃浮潛都可見到很多大魚。

Premier In-Ocean VillaIn-Ocean Villa 的分別是

1)    Premier的泳池長20%,但長了的地方只有150mm深,所以在池邊多了塊玻璃。

2)    天台的涼亭多個蓋。

3)    多一條長棧道和涼亭,影相會靚啲。

4)    落海的樓梯較隱敝,令整體外觀更好。

5)    整體位置遠離餐廳,私隱度較高。

2010年4月21日

夢幻 馬爾代夫 • 新加坡(1) – Maldives Angsana Ihuru


馬爾代夫酒店Maldives Angsana Ihuru – Beach Front Villa

馬爾代夫(Maldives)是位於印度洋上的島國,由眾多珊瑚島組成,近年興建了很多一島一酒店,Maldives Angsana Ihuru是其中之一。這家主打潛水的度假村位於馬爾代夫北馬里環礁(North Malé Atoll),距離機場僅 20min快艇船程,和她的姊妹酒店Banyan Tree Vabbinfaru距離僅需 2min快艇,酒店提供了免費接駁船讓兩島住客互通。Angsana Ihuru擁有被棕櫚樹環繞的海灘、清澈的海水、原始的珊瑚礁和一艘馬爾代夫唯一的沉船。 此外,每幢沙灘別墅外也有私人的傳統馬爾代夫鞦韆(Undhoali)供住客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