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完) – 把莫斯科最好的帶走

臨上機前再趕到紅場,看一看藍天下的 聖巴素教堂。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簡稱蘇聯)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橫跨歐洲至亞洲共11個時區共15個加盟共和國,立國於1922年並由蘇聯共產黨一黨執政,蘇聯中央政府的權力高度集中,權力之大在人類當時的歷史上無出其右。蘇共獨裁政權橫行69年之後敵不過世界洪流,最終於1991年解體。

2010年10月26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7) – 俄羅斯政要飯堂Central House of Writers

莫斯科紅場聖巴素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聖巴素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位於莫斯科紅場,毗鄰克里姆林宮,是有四百幾年歷史的俄羅斯地標建築和世界文化遺產。教堂是為紀念俄羅斯沙王征服喀山汗國而建造,為當時莫斯科最高的建築物。1929年蘇聯共產政府關閉了聖巴素教堂,並禁止國內的宗教活動,教堂期後被改成政府管理的博物館。1991年蘇聯解體後,教堂維持作為俄羅斯聯邦政府的物業,並回重新復正常運作。

2010年10月22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6) – Café Pushkin的味道

莫斯科地下宮殿 地鐵站

莫斯科地鐵 1935年首次通車,是蘇聯時代第一個地下鐵路系統,現時已經發展至全長超過400km及超過200個車站,是世界第5長的地下鐵路,每日載客量達9,000,000人次。其中有不少車站在建造時使用大量的大理石、吊燈和壁畫設計,富麗堂皇的程度把世界上其他地鐵站完全比下去,因此被評為地下宮殿,成為莫斯科一大旅遊景點。

2010年10月20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5) –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金環小鎮Sergiev Posad

俄羅斯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Monastery of Saint Sergius)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Trinity Monastery of Saint Sergius)是俄羅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位於莫斯科東北71km 謝爾吉耶夫鎮(Sergiev Posad)1345年由修道士創建,修道院被16世紀修建的城牆包圍,199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牆內有多座1418世紀修建的東正教堂。

2010年10月16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4) – 俄羅斯金環小鎮Sergiev Posad

俄羅斯金環小鎮Sergiev Posad的童話精品酒店 – Russkiy Dvorik Boutique Hotel

謝爾吉耶夫鎮(Sergiev Posad)(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是俄羅斯莫斯科州東北部距離71km的小鎮,也是俄羅斯著名的金環小鎮。小鎮最著名的景點是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Trinity Monastery of Saint Sergius)(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小鎮內亦有一間像童話世界一樣的精品酒店Russkiy Dvorik Boutique Hotel,值得一遊。

2010年10月11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3) – 莫斯科馬拉松2010

莫斯科童話建築 聖巴素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2010莫斯科馬拉松於9月舉行,出發前幾日才發現今次<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4天行程期間剛巧有一天是2010莫斯科馬拉松的比賽日,而且可以即日07:0010:00在紅場報名,費用不變,10km賽事收費RB 620,全馬拉松賽事要RB 1240。由於今年未開始練跑,所以只能參加10km賽事,賽事的起點及終點都設在紅場旁邊,賽道沿着莫斯科河跑,經過 克里姆林宮和多間東正教堂,10km賽事跑一圈,全馬拉松賽事跑4圈,中午12:00起跑。

2010年10月9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2) – 夜闖 莫斯科紅場

莫斯科紅場 克里姆林宮

紅場(Red Square)(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是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古老的大廣場,屬於世界文化遺產,數百年前紅場上原有不少建築物,直至1571年被一場莫斯科大火焚毀。紅場周邊的著名景點包括了 列寧墓、聖巴素教堂、克里姆林宮、國家歷史博物館和國家百貨商場GUM;蘇聯時期領導人常在紅場舉行大型閲兵,盡顯個人無上威權。

2010年10月4日

走過 莫斯科紅場的日子(1) – 最華麗的共產世界 莫斯科

莫斯科最華麗的建築 聖巴素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原本買了今年8月去 莫斯科的機票,卻因俄羅斯的一場世紀大山火而取消了行程,之後改買菲律賓機票後立即又遇到大獲嘢要取消行程。行行重行行,最後都係買返 莫斯科機票,攞返已plan好的行程,在9月份俄羅斯踏入秋季前展開4天最華麗的 莫斯科假期,見識一吓最華麗的共產世界,享受和小太熊「一起走過莫斯科紅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