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完) – 解放胡志明市 凱旋而歸

胡志明市 濱城市場

濱城市場是胡志明市的地標,位於第一區的大型室內市場,也是西貢時期少數保留至今的建築物,市場内有大量地道小食、手工藝品店鋪和乾濕貨檔口。濱城市場在 17 世紀早期已經開始成型,最初只是街頭小販聚集在西貢河附近,最後於1859 年由法國殖民政府正式建立。

2011年1月21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8) – 攻陷 胡志明市

越南胡志明市西貢聖母大教堂

越南西貢聖母大教堂是 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高58m,位於胡志明市中心,教堂所用的紅磚全部從法國進口,直到今天仍然沒有褪色。教堂建於1880年,採用法國式教堂的設計,兩座鐘樓及教堂前的聖母雕像具有濃厚的歐陸風格。據報導,在 2005 10 月聖母雕像曾流出眼淚,吸引了數千人圍觀。

2011年1月15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7) – 銀彈空襲 胡志明市

越南胡志明市西貢聖母大教堂

越南胡志明市原名 西貢,1859年曾被法國入侵成為殖民地,至1945年越南共產黨發動革命脫離法國殖民統治;其後於1955年成立的越南共和國亦定都於此,並為了紀念建國領導人胡志明而易名。胡志明市曾經是越南共和國首都,直至1975年北越攻占南越,現在仍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人口超過900萬人。

2011年1月12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6) – 大叻泉林湖

越南山區小鎮 大叻(DaLat)

越南小鎮 大叻面積不大,卻有不少景點。其中的 大叻吊車很受遊客歡迎,旅客可以從大叻市中心乘3km吊車到達 竹林禪寺,寺院毗鄰是人工湖泊 泉林湖(Tuyen Lam Lake),整個吊車遊湖旅程適合悠閑地消磨半天。

2011年1月9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5) – 大叻Le Café de la Poste • Crazy House

Le Café de la Poste的露天花園坐位

Le Café de la Poste是大叻著名的法國餐廳,網上評分十分之高,很多人推介這裡的早餐。餐廳位於兩條馬路交界,雖然店外的交通都幾繁忙,但坐在餐廳的露天花園位可望到 大叻巴黎鐵塔,都算悠閒寫意,差點拍得住法國巴黎。

2011年1月5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4) – 大叻 DaLat Palace Hotel

越南大叻DaLat Palace Hotel

DaLat Palace Hotel是越南大叻一座歷史悠久的豪華酒店,開業於1922年,當時東南亞的同級酒店只有曼谷 文華東方酒店和新加坡 萊佛士酒店,1975年越戰結束後這酒店曾一度被停業,直至1990年代才從新修復並再開業。

2011年1月3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3) – 大叻市場 • Nam Phan Restaurant

越南大叻(DaLat)豪華餐廳Nam Phan Restaurant

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因此國內有不少高級法國餐廳,當中以胡志明市的Au Manoir de Khai最出名。遠在小鎮大叻也有豪華法國餐廳,就是和Au Manoir de Khai屬同一集團的Nam Phan Restaurant,這餐廳是一棟經過修復的法國殖民別墅,提供完美的用餐氛圍,不論餐桌佈置和家具也有濃厚的歐洲色彩......非常華麗。

2011年1月1日

越南 越戰三晝夜(2) – 大叻(DaLat)小火車站

越南山區小鎮 大叻(DaLat)

越南山區小鎮 大叻(DaLat)貌似歐陸式小鎮,氣候怡人,小鎮中心更有一個秀麗的人工湖「春香湖」,是東南亞少有的舒適地方。可惜2010年頭開始越南政府在春香湖上進行大型工程,湖水被抽亁了,部份地方還有工程進行中,大剎風景。儘管如此,大叻(DaLat)仍是一處好地方,值得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