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8) – 狂野之城Bari

在意大利Bari街上都見到 男咀女、女錫女、男kiss.........

Bari是意大利普利亞省 (Puglia) 的最大城市,亦是來往省內各小鎮的交通中樞。Bari 是個較歐洲其她城市奇特的她方,非常有活力的不夜城市,不論男女老幼居民,每到夜晚都愛走到街上吹水,隨時在街上都見到 男咀女、女錫女、男 kiss男、不論老幼都是如此熱情,而且對亞洲人相當友善。

2011年7月27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7) – 熱情漁港Gallipoli

意大利南部漁港Gallipoli – 熱情的意國小妹妹

漁港Gallipoli位於意大利南部Puglia省鞋踭的盡頭,舊城區位於小島上,城內佈滿橫街窄巷。每日黃昏時段都會有大量魚船泊岸,出售當天的魚獲。

飲食男女Gallipoli 4~8月盛產海胆,可惜我 7月去的時候不知何故連一隻海胆也看不見。

2011年7月25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6) – 小精靈村Alberobello

意大利南部的小精靈村 – Alberobello

Alberobello係世界文化遺產,小鎮內有三條 蘑菇屋村(Trulli District),村內全是由小磚建造的圓尖頂小白屋,活像條 小精靈村。小鎮面積不大,只花3~4小時便可以慢慢行完三條小精靈村。

2011年7月21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5) – 天涯海角Polignano a Mare

意大利南部Puglia省的小鎮 – Polignano a Mare

這次意大利南部的旅程,在短短的 5日內遊過了 Puglia 省的城市和小鎮,包括 BariPolignano a MareAlberobelloMartina FrancaLecceMateraAltamuraOstuni GallipoliPuglia 省位於意大利的鞋踭位置,極少旅遊資料,“Lonely Planet Italy (2008年版)”只有少量資料,即使近年新出的“Lonely Planet Puglia & Basilicate”,對 Puglia 內的很多小鎮如 Martina FrancaPolignano a MareOstuni Altamura 也沒有詳細資料。今次決定放棄 西西里島 選擇到 Puglia,全因幾年前從新假期飲食男女剪下的幾份資料,包括上面這張 「天涯海角」照片,令我極度期望可以在這 藍天碧海斷崖古城深谷橋 的環境下游兩轉水,再食盡 小鎮Polignano a Mare – “Gelato內的所有雪糕店。

2011年7月18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4) – 藍天下的漁村Portovenere

藍天下的意大利七彩漁村 Portovenere

Portovenere位於五漁村的Manarola東南面約10km,是五漁村之外相當值得一遊的地方。如果要給她排名,我會把她排在CornigliaMonterosso a Mare之前。Portovenere只有兩條沿海小街道及一排七彩的小屋,但山上有一座很大的古堡,鄰近又有三個小島,要匆匆遊遍她都要花三、四小時。

2011年7月14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3) – 環遊Cinque Terre五漁村

意大利Cinque Terre (五漁村) – Vernazza

很多旅客到Cinque Terre都是即日來回(但很多都後悔唔玩多兩日),所以日間村內遊人特別多。如果時間許可,可選擇居於其中,再行行山,租隻小艇出海,游吓水曬吓太陽,住上三、四天,享受一吓這裡獨有的風情。我雖然已住足三日兩晚,但感覺仍然有些匆忙。

2011年7月12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2) – 五色漁村Manarola

意大利Cinque Terre (五漁村) – 黃昏下的Manarola

自從幾年前從雜誌看見一幅黃昏下的 Manarola相片後,便一路希望到一到 Cinque Terre這地方。Cinque Terre(五漁村)位於意大利北部海岸,鄰近 比薩(Pisa),從 米籣乘火車約需3hr30min。五條色彩鮮明的小漁村沿海而建,分別叫

1.            Riomaggiore

2.   Manarola

3.   Corniglia

4.   Vernazza

5.   Monterosso a Mare

五條村均有山路相連,旅客亦可乘火車或船分別到各條村。如未能安排住在五條村內,可選擇住在鄰近的市鎮 La Spezia,從La Spezia 乘火車到 Riomaggiore只需數分鍾,朝七晚十一差不多每小時一班車,相當方便。五條小村以外,還有一條相當色彩鮮明的村叫 Portovenere,值得一遊。

2011年7月8日

寫意遊踪 意大利(1) – 為食 新加坡(Singapore)

意大利 Cinque Terre  –  Manarola

這次意大利 –  Eataly”之旅共 12天,除了 米蘭這來回必經之城市外,到的都是自已出發前翕極都翕唔出口的地區,有北部的 BolognaCinque Terre (五漁村) 鞋踭的多個小市鎮,包括 BariPolignano a MareAlberobelloMartina FrancaLecceMateraAltamuraOstuni Gallipoli。因為夏天日照時間長,今次行程之緊密比得上舊年的越南和莫斯科旅程,每日最多只瞓六個鍾,由天光行到天黑,睇完星星又睇日出,更要由朝食到晚,試盡所有 意大利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