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3) – 夢闖 石垣島

沖繩八重山石垣島川平彎

石垣島 位於日本沖繩八重山群島的南方,為八重山群島的政治和經濟中心,面積是沖繩縣內的第三大島。雖然石垣島屬於沖繩縣,但距離沖繩主島超過400km距離,反而離台灣只有270km。在日治台灣時期有千多位台灣人來到石垣島開墾,期後留在石垣島居住。石垣島最著名的景點是北部的 川平灣,那裡少量出產稀有的黑珍珠,並以淨白的沙灘和清澈碧綠的海水吸引大量旅客。

2011年10月25日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2) – 夢幻 琉球深海世界

沖繩八重山 石垣島深海世界

沖繩八重山諸島屬琉球群島西部的島嶼群,位於釣魚台群島的南方,也是日本的最南端,離沖繩主島足有1hr機程,近台彎多過近沖繩島,其中以 石垣島最多人居住。住在沖繩八重山的人個個悠閒地過活,乜煩惱都冇,而且沖繩八重山的 石垣牛可能係最潔淨美味的和牛,經常食石垣牛飲沖繩泡盛,唔長壽就奇。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1) – 夢進沖繩 • 那霸市

沖繩那霸市 國際通的民搖居食屋

剛從 怡保返屋企,小太熊又話要帶我去旅行。今次佢揀了有長生の島之稱的 沖繩八重山,即係好近台彎的 石垣島和附近的小島。住在沖繩的日本人個個都天天悠閒過活,食沖繩苦瓜飲玄米茶,睡在天與海之間,唔過 90歲就奇。小太熊話希望我可以吸收多啲長生靈之氣,長多幾年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