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完) – 夢醒告別 • 首里城

沖繩 那霸市 首里城

這次沖繩八重山 5日行程充實,可惜天氣總是灰灰暗暗,看不到八重山的碧海藍天,但唔緊要,10年後我和小太熊再返來品嘗“10000年の戀時,天氣必定好到不得了。今日會在首里城結速這次行情,首里城 是位於沖繩島那霸市一座建於13世紀末的城堡,從15世紀至19世紀均是琉球王國的王宮,屬世界文化遺產。

2011年11月10日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6) – 夢魂 日本南國居食屋「海八」

石垣島 海八居食屋 大眼雞刺身

海八居食屋位於石垣島市區三崎町中央大街,店內的食材使用石垣島產的三崎牛和每日新鮮捕獲的鮮魚,充滿八重山風味。最特色之處是這小店可以安排黃昏出海釣魚活動,客人釣到魚之後晚上回到海八,廚師立即把鮮魚製成不同美餚,把稀有的鮮魚製成生魚片,或以傳統汁煮泡製,均是十分之美味。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5) – 夢迷 黑島

沖繩八重山 黑島

黑島位於八重山群島的 西表島和石垣島之間,距離石垣島約25分鐘船程,全島只有218居民,面積只有10020 平方米。從空中觀看,小島的形狀近似心形,因此又並被稱為Heart Island。黑島差不多整個島都是牧場,西部的仲本海岸有大量珊瑚,適合浮潛。此外,旅遊書話西部的 西海灘 每年510月都有海龜上岸生蛋。

2011年11月4日

夢迴長生の島 沖繩八重山(4) – 夢遊 竹富島

沖繩八重山 竹富島觀光水牛車

竹富島是沖繩八重山其中一個小島,位於石垣島西南方約6km,面積5420平方米,人口只有323人,從石垣島乘快船只需10分鐘。竹富島上滿佈傳統的紅磚頂民居,東部又有星砂海灘,是沖繩八重山首屈一指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