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緬甸的天與地(4) – 神遊緬甸古城Inwa

緬甸古城Inwa
緬甸古城 Inwa 位於曼德勒市郊,是400年前緬甸皇朝的首都,從市中心出發約45分鐘車。坐馬車遊Inwa都幾有風味,公價每輛只收Kyat 5000 (2小時),坐3~4個人都得。

2012年2月24日

緬甸的天與地(3) – 佛 • 普渡衆生@曼德勒(Mandalay)

緬甸曼德勒過千和尚無聲地排隊攞飯和食飯,全程不發一言!!
每天早上10:00,緬甸曼德勒市郊的寺廟Maha Ganayon Kyuang內上千個和尚都會空群而出地排隊、攞飯、埋位、食飯,然後離開,但係你不會聽到他們在過程中講半句話,他們每天都靜俏俏地重覆這過程,變成了緬甸一個最令旅客感與趣的修行習慣。

2012年2月20日

緬甸的天與地(2) – 日落古城 曼德勒(Mandalay)

緬甸古城曼德勒(Mandalay) – 日落U Bein’s Bridge
曼德勒(Mandalay)位於緬甸中部,是緬甸第二大城市,也是緬甸最後一個王朝的首都,緬甸華人主要聚居地。一般旅客對曼德勒最感興趣的地方,必定是世界級的日落U Bein’s Bridge和上千個和尚在寺廟Maha Ganayon Kyuang不發一言地食飯。 

2012年2月17日

緬甸的天與地(1) – 緬甸搜奇

緬甸大金寺Shwedagon Pagoda
今次係2012年第一次出門,踏正龍歴年假期共玩10日,小太熊今次帶我去一處比老美唱到衰一衰嘅國家緬甸。小太熊今次又把行程遍得密質質,10日坐了8程飛機,日日都係得5~6粒鐘瞓覺,差不多每日都由睇日出開始,眼瞓到儍。但這次緬甸之旅確是見識良多,今次遊歴令我對熱情、友善、好客、有禮的緬甸人非常有好感。 

2012年2月7日

樂天無價 寮國 • 越南(6) – 河內(Hanoi)之夜

越南河內 還劍湖
今次留在寮國的時間只有3晚,第4日便要重返河內,4日內第二次入境越南,五日行程在Passport打了6個海關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