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11) – 聖誕島的最後一夜 • 奇異歴險旅程

聖誕島魚獲 – 8kg重的Ruby Snapper,鳴謝昨天一同在岸邊釣魚的當地朋友,借佢個Friend今日出海釣到的大魚比我影張相威吓。
聖誕島雖然面積不大,但島上的活動卻多姿多彩,除了潛水、浮潛、觀鳥、業林漫步和欣賞紅蟹大遷徒,深海釣魚也是小島的一個絕佳活動,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自己親手釣一條Ruby Snapper

2013年1月25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10) – 史上最强鯨鯊Snorkelling@聖誕島

地球上海洋最巨型的魚類 無敵大鯨鯊Whale Shark
地球上體型最大的哺乳動物,是活在海洋中的藍鯨,最長可達33m;而鯨鯊則屬於地球上體型最大的魚類,最長可達18m。鯨鯊的性格善良,主要以浮游生物為糧食,如果有緣能在茫茫大海中遇到牠,一定要把握機會和牠交流交流,互相問侯一番。

2013年1月20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9) – 聖誕島奇妙水世界

在聖誕島浮潛,可以同鯊魚Grey Reef Shark如此親近,現在睇返相都重驚。
今次聖誕島行程總共下潛了9次,浮潛8次,除了看見大藍水、七彩珊瑚和無數彩珊魚之外,也見到不少大魚,包括海豚、海龜、鯨鯊、白鰭鯊、Grey Reef Shark鎚頭鯊Scalloped Hammerhead、巨型魔鬼魚Manta RayGiant Trevally,還有一艘二次大戰時被日軍擊沉的挪威船和深海洞穴。聖誕島的海底實在精彩。

2013年1月18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8) – 聖誕島の空中寶Golden Bosunbird

Golden Bosunbird – 金黃色,體型細少,係Silver Bosunbird的變種,只在聖誕島可見。
聖誕島除了海中和陸上滿佈不同種類的生物,連空中也生活了各類特別的雀鳥,常見的有Golden Bosunbird Silver BosunbirdChristmas Island Frigatebird(軍艦鳥)Red-footed BoobyCommon NoddyGreat FrigatebirdBrown BoobyAbbott’s BoobyFruit Bat(水果蝙蝠),其中的Golden Bosunbird更加是聖誕島限定,因此賞鳥是每位到訪聖誕島旅客也應該參與的活動。

2013年1月14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7) – 聖誕島の海中寶 鯨鯊

聖誕島海中之寶鯨鯊(Whale Shark)
居住在聖誕島水域的鯊魚之中,以鯨鯊的體積最大。鯨鯊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最長可達18m,壽命可達70~100年。雖然鯨鯊具有非常巨型的血盆大口,不過牠們十分善良,主要捕食浮游生物。鯨鯊通常單獨活動,很少群聚在一起。在聖誕島浮潛,可遇見鯨鯊的機會也不少。

2013年1月10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6) – 聖誕島覓鯊行動

覓食中的鯊魚Grey Reef Shark,口中仍咬着一條魚未吞。
聖誕島擁有奇特豐當的自然生熊,除了陸上十多種蟹之外,海中也存活了不少魚類,當中以鯊魚Grey Reef Shark最令人驚嚇。在聖誕島不論是潛水或是浮潛,均有很大機會可以零距離接觸那些野生的鯊魚,絕對難得的體驗。

2013年1月7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5) – 聖誕島 紅蟹大遷徒

世界自然奇觀聖誕島紅蟹大遷徒
聖誕島紅蟹是一種僅存在印度洋上Christmas Island(聖誕島)Cocos Islands(可可島)上的陸蟹,紅蟹主要是吃落下的枯葉,偶爾也會吃其他的動物的屍體,包括其他的紅蟹。每年大約11月雨季期間,聖誕島第一場大雨開始,數以千萬計的紅蟹便會由島中心的叢林大遷徒到海灘繁殖產卵,大遷徒和產卵的過程令島上的道路和海灘變成一片紅海,極為壯觀。

2013年1月3日

聖誕快樂Merry • Christmas Island(4) – 聖誕島叢林旅程

聖誕島特產 藍蟹(Blue Crab),一般生活於島上的樹林內。
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這名字起源於三百多年前,最初發現聖誕島的英國航海家William Mynors在聖誕節當天發現這小島,於是他便稱這小島為「聖誕島」,名字沿用至今。聖誕島面積只有135平方公里,比香港的大嶼山細一點點,島上大部份是叢林地帶,當中存活了多種獨特的蟹,包括最好食的椰子蟹和數量較少的 藍蟹(Blue C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