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日本中部の秘湯 • 旅舍(完) – 大阪 • 名古屋の名物

日本中部奥飛驒  新穗高吊車,直上到山頂2156m展望台。
日本中部的岐阜縣 奧飛驒,除了泡秘湯食飛驒牛是必然節目外,一般旅客都會順便到新穗高吊車站,乘吊車上雪山頂觀賞一吓「槍之岳」的風景,唔錯架。新穗高吊車是 奧飛驒的人氣景點,山頂總站「穗高口駅」高2156m,山頂只有 -1

2014年4月22日

日本中部の秘湯 • 旅舍(3) – 尋找隱世秘湯旅舍 槍見館@奧飛驒

日本中部之究極秘湯 奧飛驒「槍見館」
日本中部 奧飛驒一帶,有很多溫泉秘湯露天風呂,還保留着所餘無幾的男女混浴傳統,而且大都沿河而建,環境絕美,在日本其他區亦不常見到了,怎可以不專程去見識一吓呢。 

2014年4月14日

日本中部の秘湯 • 旅舍(2) – 最美麗的第二天 白川鄕

日本中部童話小鎮 白川鄉
白川鄉 是日本中部一個小鎭,這樣出名的人氣小鎮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真係大鄉里,但原來小太熊想去這小鎮10年了,多得鄭嘉詠周麗琪那套陳年劇集「最美麗的第七天」,令小太熊一直記着這地方,剛好今次日本五天旅程碰到白川鄉一年只有7日的㸃燈祭,這樣有緣,一定要來走一轉了。

決定行程後,小太熊想訂房在鎮上住一晚,㸃知全部full晒,原來話半年前一公佈㸃燈日期全部房便會立即被訂下了,真瘋狂~~

2014年4月8日

日本中部の秘湯 • 旅舍(1) – 高山市合掌旅舍 倭乃里

日本本州中部 高山巿近郊 由古民居改建的旅舍 倭乃里
今年農歴年小太熊帶我去日本本州中部,會去名古屋、高山市、白川鄉和奧飛驒4處地方。講起白川鄉,小太熊恨去好多年了,佢話周麗琪鄭嘉詠响那裡拍的「最美麗的第七天」好浪漫架,加上碰巧白川鄉有㸃燈祭,更加要去啦。
今年機票發神經咁貴,只能坐Peach樂桃航空的通宵機去關西,慳返晚酒店。

2014年4月1日

我和清邁四季有個約會(完) – 清邁 文華東方酒店(Dhara Dhevi Chiang Mai)

前清邁 文華東方酒店Dhara Dhevi Chiang Mai

清邁 文華東方酒店以前叫“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近年脫離了文華東方集團,改名做“Dhara Dhevi Chiang Mai”,但價錢仍然咁貴,比四季酒店更狼。

清邁 文華東方酒店和清邁 四季酒店一向都係清邁兩大最高的酒店,就算唔住都一定要去食餐飯順便參觀吓果隻。今次短短週末的清邁行程,我比較完2間酒店的價錢和環境後,揀了住四季酒店(價錢較低但環境較清幽有靈氣),食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2日內試盡清邁最豪的景點。